西糖

等了好久吧,我的朋友。

「DHr」天鹅 · 傲慢与偏见 Ⅰ

这是个甜甜的番外啊!!!(划重点)

可单独食用的番外哦!!(再次划重点)

这里西糖,我只有温柔的刺,才没有后妈的大砍刀!

——————————————

——————————————————⛄

第一部分 · 发现你的弱点

我们应该趁还是年少之时,放肆一回,做自己绝对不会后悔的事。这是赫敏·格兰杰的信条,不违正义、不失本心之下的——绝对真我。

她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看到的了。

战争过去,所有人都在称赞格兰芬多黄金三角的勇敢和友情,她只是平静而仓促地消化那些后续,一忘皆空咒消除的后遗症、弗雷德唐克斯卢平教授甚至是斯内普离开的事实,其实在此之前她一点也不喜欢斯内普,他偏心且偏执,但是知晓他所做的一切的时候,又觉得那些小偏心似乎也无关痛痒了。一个人表现出来的样子和他们本身是什么样的,总会有些出入,比如哈利其实时常有些冒失和急躁,罗恩需要别人的引导,而她自己,也会被冲动的头脑控制理智。这是人之常情,好在她逐渐学会了冷静,在经过这么多事情之后,他们都学会了遇事冷静、坚强面对、理解彼此。

天文台西侧拐角有个单独的小地方,在那里可以看见北极星和诸多星座,在霍格沃茨的第八年,总有许多的邀请、庆祝和赞美,只是也许这些只属于三个学院。她还是不喜欢斯莱特林,但是她也不喜欢这种奇怪的排斥现象,虽然那些绿袍子的男孩女孩高傲地仰着头走过,像是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那样的行为就像吃不到糖后恼羞成怒的孩子,幼稚,她只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只是那些幼稚的行为总让她想起一些事,那是大战刚刚结束的假期,所有人都需要休整,韦斯莱家要平复失去亲人的悲伤,哈利要消化斯内普为他而死以及一大堆扑面而来的审讯出庭和案件相关事件的整理调查,作为证人。而她则必须去澳大利亚追回自己的父母,弥补一忘皆空的伤害,当地的魔法部说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记忆,会尽快调派相关技术人员过来。她便被迫空出了相当长的空闲时间,没办法去见自己的父母,只能在澳大利亚无所事事。然后她遇见了那个小姑娘——吉娜,一个食死徒的孩子。吉娜,没有姓氏,送她来的人不愿说出名字,因为吉娜的父母刚刚倒在自己的魔杖下,他也不知道这个孩子的姓名,况且那个食死徒所取的姓名根本无关紧要。那位巫师重新取了吉娜这个名字,然后将她送到了这里。年幼的孩子并没有过错,只是战争向来无情。孤儿院里还有许多无辜受死的巫师的孩子,恨无处宣发。不知是谁泄露了吉娜的身世,那些恨仿佛有了倾泻而出的口,汹涌着撕碎着一切地朝这个小姑娘冲来。而她在那里待了两个月的时间,看着那个小女孩受到排挤欺凌,她尽力帮助她,但总是无法完全阻止那些无孔不入的伤害,最终他们选择将这个小姑娘消除记忆送去麻瓜世界,难道那里就不会有人欺负她了吗?赫敏不敢想这个问题。直到父母恢复了大部分记忆,她需要赶回英国,吉娜的去向仍然未知。

斯内普其实不算是个好院长,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的时间停止在过去,他沉溺在自己的爱恨当中,他的偏心导致了斯莱特林的异类和特殊化并由此引起激愤。而大战的缺席更是让这个学院的名声一落千丈,食死徒的孩子更是耻辱柱上铁板钉钉的事实。赫敏时常想邓布利多在的话,会怎么处理这样的情况。当初的斯内普教授和邓布利多有想到这件事吗?或许他们忘记考虑这点了,谁来拯救那些脆弱的灵魂?她在日记本上写着,安静的夜里前面的天文台传来若隐若现的哭声,很压抑也很克制,她不知道是谁,只看到了一片绿色的袍子角,那是专属斯莱特林的颜色。所以她在日记本上留下了那个疑问。为什么会想到这一点呢?在她看到一群小格兰芬多对着一个同级的年幼的斯莱特林大吼大叫“食死徒/黑魔法师/毒蛇/坏蛋……”的时候,她的眼前总是浮现吉娜的样子,那个穿着米白圆领毛衫和棕格碎花连衣裙的小姑娘,一个总会朝着她笑的小姑娘。
也许她明天应该去见见麦格教授。

“你好,格兰杰小姐。”

“你好,麦格教授,哦不,校长。”

“没关系,格兰杰小姐,我依然是你们的变形课教授。”麦格从她的眼镜后投来温柔地目光,她向来喜欢这个优秀的格兰芬多小女巫。

“我想,嗯,也许我们该减少一些没必要的聚会,庆祝活动太多了。”小女巫揉着自己的衣角,斟酌着出声。

“格兰杰小姐,我想大家现在需要一些庆祝来抚平忧伤。”

“是的,可是,好吧,教授,我想说的也许不是这个。”

“没关系,亲爱的,你可以告诉我,你真实的想法。”

“我撞见了一些不太好情况,我的意思是战争已经过去,曾经做错的事情都为之付出了代价,而仇恨还在继续。我认为这样是不对的。”坚定地讲出自己的观点是格兰芬多的标准。

“那么,是什么情况呢,格兰杰小姐。”麦格放下手中的笔,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看着沙发另一边的小姑娘。

“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在被排挤和歧视。偏见是不对的,那是一种伤害。”小女巫攥着拳头,紧张地说明着。

“格兰杰小姐,据我所知,你之前经常受到斯莱特林学院学生的不当言论的伤害。”麦格的眼睛盯着她,就像二年级的变形课上盯着迟到的哈利和罗恩。

“是的教授,那是一段很不愉快的经历,我为此难过了许久。”赫敏深吸一口气接着说,“正是因为那样的经历,我才觉得那是错的!那必然是错的!但是我们不能妄图用错误来终结错误,那只能带来无尽的恶循环。”女孩目光炯炯。

麦格向她伸出手,小女巫疑惑地拉住教授的手,“赫敏,很高兴我最优秀的学生率先发现了这个问题。”麦格笑着握了握女孩柔软的手指,“事实上,召回所有的战争中的七年级生重新上七年级,包括你们,包括那些父母是食死徒的孩子,这是学校老师以及邓布利多的一致认定的。”天穹顶上的邓布利多巨型画像朝着小女巫眨了眨眼,“所有人都该有一次机会,改变自己,回到正确的道路。去帮助他们吧,赫敏。”

“可是,我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赫敏想到面对吉娜的束手无策。

“不必疑惑,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也是时候该做些改变了,这样一成不变的傲慢和偏见也该结束了。”麦格站起身,挥动魔杖挂上了一幅画像——西弗勒斯·斯内普,霍格沃茨第三任校长,画像下面清晰地标明。

“麦格,我说过我不想被挂在这里。”画像中的黑发男人皱着眉头,熟悉而久违了的嫌弃语气。

“这由不得你,西弗勒斯。”新一任校长很高兴能够压制这位昔日战友。

“教授?”巧力克色的眸子里仍然是茫然的。

“The one who saves one life saves the world entire.”麦格突然念了一段话,她知道,那是一句电影台词。“我想你更了解这句话,不是吗?”

“拯救一个人就是拯救整个世界?”

“是的,格兰杰小姐。去吧,戈德里克会为你骄傲的。”小女巫被推着走下楼梯。

“我真没想到,先说出这个问题的竟然会是一个格兰芬多。”墙上,一个银绿色的画框里,男人抖了抖自己的巫师袍,“戈德里克,你的学生果然有着毫无意义的同情心和善良。”

“我想,并不是毫无意义的。不是吗?萨拉查。”另一边的金红色相框中温柔微笑的中年男人轻轻回复道。

“谁知道这种同情心会泛滥到什么时候。”

“也许是永远呢。”

赫敏走下楼梯的时候,脑子里还是一片混乱的,她有点理不清自己刚刚对麦格说了什么,还有麦格的话,是什么意思。拯救一个人就是拯救整个世界?那是麻瓜世界的著名电影里的话——辛德勒的名单,一个德国人拯救犹太人的故事。难道麦格的意思是,自己应该像辛德勒一样,去一个个拯救斯莱特林?哦!这多么愚蠢!那些眼高于顶的混球根本就不会想要她的帮助的。可是心底的声音告诉她,事实就是那样,无理的同情心!梅林的袜子!她才拯救不了那些傲慢毒舌的自恋狂!

除了图书馆,最舒服的地方就是天文台了,但是那个压抑而绝望的哭声老是在她脑子里回想,使人心烦。过了三天,她还是决定去天文台待着,实在太烦了,公共休息室里每天都在变着花样派对,她是不是该提醒他们魔药学论文下个周就交了,那样也许他们会消停点。

赫敏揉了揉眼睛,叹了口气,朝天文台走去,她是学生会长,本来她是可以待在会长的单独公寓的,只是那边空间更大,早就被格兰芬多的勇士们占领了。她抱着一本麻瓜名著,很罕见地不是霍格沃茨学术著作,而是一本小说——《飘》,在窗台上坐下,翻开第五章,这种烦恼的时候并不适合用来研究作业。

过了一会儿,快至午夜的时候,轻轻的脚步声在楼梯上想起,有人来了。她默不作声,天文台看不到这边。是上次哭泣的那个人么?她记得应该是个男孩子,嗯,斯莱特林的男孩子,看袍子应该是七年级的,扎比尼?西奥多?高尔?还是马尔福?说实话她无法想象是这里面任何一个人,在天文台偷偷哭?她有点好奇了。她挥动魔杖施了一个无声无息加隐形咒,悄悄探出头去。梅林,你得原谅一个十八岁少女的好奇心,还是来自于抓住是哪个讨厌的小混蛋在偷偷哭泣的好奇心。

她看到一个瘦削的背影,金色的头发,好的,她知道是谁了,她本应该能猜到的,哈利告诉过她,这个金毛混球在桃金娘的盥洗室哭过,但是她的确没见到过,这个可恶的、六年里骂了她无数次泥巴种的混蛋……哦天哪,他哭了?他干嘛要哭?之前不是很嚣张的吗?这次不是模糊的声音而是切切实实的看到。少年蹲在地上,他的肩膀在颤抖,细小的呜咽声传来,他哭了。赫敏有些疑惑还有些惊惧,这里面有很多令人不解的事情。但她确实有点不知所措,撞破了别人的秘密。她悄悄退回来,靠在墙壁的另一边,听着少年啜泣的声音,直至深夜降临。他走了。

“呼。”她的腿都站僵了,也许自己不该这么紧张。马尔福的程度,应该发现不了自己。

她从拐角处走出来,天文台的琉璃窗上投射着星光,这里什么痕迹也没留下,她想了想,留下了一个小咒语——星辰再现,下次出现在天文台窗边的第一个人会触发这个咒语,咒语会随机在一小块范围内展现一个星座给触发咒语的人。这是个十分没用的魔咒,确实;但是安慰人应该还有点效果吧,也许?

昨晚回到会长公寓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客厅里是昏睡的哈利、罗恩、纳威……她也许真的应该告诉他们,魔药学论文不好写。真的。明天一早她就要告诉他们,谁让他们私下谈论自己是个只知道学习的榆木脑袋呢~

大礼堂里,早餐是可颂和麦片粥,也许她应该帮公寓的人留一点,不然他们又要度过一个混混沌沌的早课了。恍然间,她注意到斯莱特林的长桌上,金发少年孤单地坐在一边,事实上很多的斯莱特林都独自进餐,以前他们还会三两成群。这就是他独自一人出现在天文台的原因吗?

上午,变形课。哈利果然顶着黑眼圈出现了,罗恩打着哈欠走进教室,她摇了摇头,把早餐塞给他们。

“还是蜜恩贴心!”罗恩大大咧咧地坐下,哈利朝赫敏点点头表示感谢。

“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们一件事情。”赫敏望向自己的两个傻朋友,“下周一交魔药学作业。”

“咳咳……”罗恩噎住了,这很棒,“天哪!战争都结束了,我还要写作业。”哈利皱了皱眉头,求助地看了小女巫两眼。

“我可以借给你们……”赫敏顿了顿,看着两个男孩期待的目光,“不用熄灯补作业的宽敞温暖的会长客厅。”女孩笑了起来。

“哦不!蜜恩,求求你。救救我吧。”罗恩摇着赫敏的胳膊。

“韦斯莱先生,也许你今晚就该开始复习,哦不,预习了。要知道你课上听进去的真的不多。”赫敏转过身不再看男孩们绝望的神情。

——————————————————⛄

小甜饼第一部分*完

啊啊啊,我真的困死了,差点睡着三次了!

绝对!保证甜度!齁不齁我就不确定了,但是雪花酥的程度还是可是保证的。

晚安,光明正大叉腰牛哄哄,写甜饼就是腰杆直。

小声ps:傲慢毒舌的自恋狂=大背头金毛小混球,那么我们可爱的赫赫为什么会率先想到呢?

——————————————>>

在下西糖,请多指教。

记得已阅小心心❤哦,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点个赞嘛,德赫姐妹来互关啊(巧妙骗粉)~

评论(2)

热度(3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