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糖

等了好久吧,我的朋友。

天鹅 · never move on

————————————「正片·终章」——————

 

bgm--dark paradise

 

All my friends tell me I should move on

I'm lying in the ocean, singing your song

Ahhh, that's how you sang it

Loving you forever, can't be wrong

 

 

我时常做一个梦,梦里人来人往,我听见笑声,我追着她穿过人群。我记得她的红裙子,记得她发丝卷曲低垂的模样,记得她唇角斑驳的口脂,记得她锁骨上纹的名字,记得她回头看我时张扬的笑……唯独,不记得她是谁。

我梦见雨雾坠落,山川异位,江河湖海变换颜色,梦见星辰幻化成巨大的天龙星座。唯独她,翩然而至,毫无声色。

我梦见年少的自己捏着黑色的魔杖,魔杖尖窜出一串串绿色的火焰,听到刺耳的尖叫在廊柱上回响,棕褐色的长发和血块凝结成一团……她看着我,眼角滑落一滴泪。

混乱交织的梦境收缩着捆绑心脏的绳子,我睁不开双眼,仓皇地握紧拳头,指缝溜走一抹痕迹,她就站在那里,对着我笑着,呼唤我的教名。

从梦中醒来的时候,我时常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醒来还是在继续沉睡。

我是医生。

我病了。

药救不了我。

 

 

Even though you're not here, won't move on

Ahhh, that's how we played it

And there's no remedy for memory of faces

Like a melody, it won't leave my head

Your soul is haunting me and telling me

That everything is fine

But I wish I was dead

 

 

我想不起来很多事情,有时候甚至搞错了家门钥匙,斯科皮常让小精灵整天待在我身边,就像麻瓜世界的保姆一样,为了避免我吃错东西或是没有按时吃药。

他们在外面小声讨论的时候,我听见了。我是医生,我知道我的病。

我的记忆出现了问题,遗失了很重要的东西,我很担心,担心有一天连斯科皮都想不起来。

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经病入膏肓了。

她最喜欢晨雾中的玫瑰,那是一种丝绒般的酒红色;最喜欢天文台西侧的彩色琉璃窗户,因为那里是她遇见我的地方;最喜欢去摄政公园的露天剧院,我陪过她几次,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那种麻瓜聚集的场面。

她不喜欢斯科皮打乱她的书架,不喜欢我的酒杯放在坩锅旁边,不喜欢看书的时候有人打扰。

有时候,她也会恶作剧,像是报复我十六岁以前做过的事,把我的领带变成青蛙,给我的凳子施隐形咒,或者悄悄带着我们的儿子跑去亚洲旅行。

关于她,我还有很多很多理不清头绪的记忆,只是,我始终记不起,她的名字。

我想她。

 

 

Everytime I close my eyes, it's like a dark paradise

No one compares to you

I'm scared that you won't be waiting on the other side

All my friends ask me why I stay strong

Tell'em when you find true love it lives on

Ahhh, that's why I stay here

And there's no remedy for memory of faces

 

 

这段时间来了许多人给我诊断,我自己是医生,真的不必如此,我可爱的小儿子,我的小蝎子,总是一脸担忧地看着我,我在想什么时候给了他这样的错觉,让他以为他的父亲已经是个无力自救的人了呢?

在他还是个三岁小孩,只会嗷嗷大哭和扯卢修斯头发的时候,我就是马尔福家的家主了,说实话我不喜欢蛇头杖,这种老派贵族感的继承品味,着实让我有些难以接受。

我已经越来越喜欢讨论旧事了,他们说人老了好像就是这样,可是我感觉卢修斯并没有,八十岁了他还是那副样子,板着一张长脸,金色的长发变成了银灰色,他的确老了,但是仍然喜欢用蛇头杖打我!这事暂且不提。

小斯科皮,虽然他已经三十岁了,但是在我心里仍然是那个在雪地里打滚儿的小混球。他也已经有了一个小混蛋,也会来扯我胡子的可爱的坏家伙。

时间过去的那么快,我都想不起来母亲离开的时候了。

如果记忆本来就是该被遗忘的,那么能留下来的,究竟是多么重要的东西呢?

即使无论如何也想不起她的名字,我也,不能忘记她。

如果有一天,我连她也忘记了。

那就让这一切结束吧。

 

 

I don't wanna wake up from this tonight

There's no relief, I see you in my sleep

And everybody's rushing me, but I can feel you touching me

There's no release, I feel you in my dreams

Telling me I'm fine

 

 

他们说我病了,很奇怪的病。

我开始逐渐忘记许多事情,包括我的名字,我的住址,我的儿子。

我是,有一个儿子的吧?

巫师、咒语、魔法,这些都是什么?

我看着那根藤木的棍子,想了许久,只想起来那是她很重要的东西。

金发棕眸的青年焦虑地看着我,长得奇奇怪怪的小动物一样的东西,仿照着人穿着衣服,跟他交流着,他们背着我,似乎有什么秘密。

其实我一点也不担心,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

我想念这种一无所知的感觉,我什么都不剩下,脑海中就只有关于她的事情。

我记不起我们的名字,但我觉得那似乎并不重要。我把我们的天鹅镌刻在左臂上,我记得每天下午要去看看那些小东西,给他们撒一些玉米粒。

每天,我都像一个麻瓜一样拖着一桶饲料朝花园走去,麻瓜是什么来着,我有些记不起来了,但总之不是什么好词,我坐在花园中央的摇椅上,在那里等着一杯忽然出现的红茶,静静地读完一本湖畔诗集,也许明天我又会忘记,但天鹅总是照常飞起的。

我安然地合上书页,结束一个老年人一天的行程。

 

 

 

——————————————无妄之终——————

 

你还想我吗?

我很想你。

 

你是谁?

可以叫我的名字吗?

我想不起来了。

 

你喜欢那件红裙子吗?

我感觉你是喜欢的。

因为它,我拥有了你的第一个吻。

 

你能原谅我吗?

我没能按你说的好好生活。

我有些难过。

 

你还在我身边吗?

我那天找到的魔法史册里说,

眷念永恒,灵魂会停留在世间等待,

你,在等我吗?

 

小蝎子已经有了自己的爱人,

他还算快乐地长大了,

会夸奖我的,对吧。

 

你总在我的梦里笑着,

可我还是有点难受,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能来找你吗?

 

我会再坚持一段时间的,

你的玫瑰花开了,

天鹅花园四季如春。

 

你亲爱的金三角,

都已经儿孙满堂。


我妈妈离开了,

我很想你。


小蝎子的孩子已经能骑火弩箭七代了,

这可让他爸妈手忙脚乱了好一阵儿,

日子过得可真慢啊。


我累了,

我有些困了,

我想我终于可以去见你了。

 

 

Everytime I close my eyes, it's like a dark paradise

 

No one compares to you

 

I'm scared that you won't be waiting on the other side

 

Everytime I close my eyes, it's like a dark paradise

 

No one compares to you

 

But that there's no you, except in my dreams tonight

 

I don't wanna wake up from this tonight

 

I don't wanna wake up from this tonight

 

 

 

 

 

西糖啵唧:我们一起学咕咕,一起咕咕咕咕咕咕。这是正篇(上中下)的小后续。不是年少篇·傲慢与偏见的结局!(划重点!)

实在太喜欢这首歌了,肝一个小短。诶嘿嘿嘿。

 

我们终将再度相遇,永不分离。

评论(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