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糖

等了好久吧,我的朋友。

「DHr」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终章

可爱的HG和美丽的EW你们都要happy ending啊。

甜美完结,我终于搞完了一个坑。

然后,汤艾预警。

前两章在合集之中,自寻。

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带tag了!

明天更天鹅!嘤嘤嘤QAQ。

答应我你们会一键三连的!对不对!

————————————————————————————

Ⅷ.

来自曼彻斯特的信

 

————

亲爱的HG,

 

感谢你像珍惜宝物一般收留了我的拙作——一段耿耿于怀的年少恋歌。

也许是其他人的恋恋不忘必有回响,而我只能耿耿于怀度过余生。我必须,始终,得承认我是个怯懦的人。汤姆从伦敦千里迢迢来到曼彻斯特找到我的时候,我逃走了。我并不想知道他到来的原因或是他此行的目的,我也,并不想在不冷静的时刻接受一段也许是诀别的话语,我以为我已经足够强大了。

但是见到他的那刻我就知道了,我始终想做他的朋友。哪怕仅仅是朋友。

这太折磨人了,蜜恩。

曼彻斯特的海城风光很美。也许下次我应该逃去北爱尔兰?你知道的我外祖母在那边有农场。

我花费了太多时间去告别了。

请不要再告诉他,我在哪里了。

我很明确那些画,只有你会那么做。

我亲爱的朋友。

 

爱你的 EW

————

 

真是个不幸的消息,我确定。

在上个周费尔顿先生来找我的时候,我将画册给了他,并且特意指了指那副画着曼彻斯特河岸纺织厂乡村小路的画。

很明显,汤姆是个聪明的男孩。

但现在的情况也许更糟糕了?

好吧,也不一定,也许?需要一点小小的魔法

我展开一张设有追踪咒的信纸,成年巫师已经不会受踪思监测了,悄悄犯规是可以被允许的。

 

————

亲爱的艾玛,

 

很难过你没有在前头写上你我最亲密的称呼,也许我该礼尚往来,称呼你为沃特森小姐?

那份画册,在我从你的阁楼把它带下来之前,你就已经遗弃他(him,not it)了。

我装订好那位漂亮男孩的集子,想到既然你不想要了,也许交给他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当然,必须要他主动向我要才行。

是的,这是真的,是那位汤姆·费尔顿先生主动问赫敏·沃特森小姐挚友·格兰杰要的。主动的,并不是我给的,这必须强调一下。

我并不知道他此行的意义何在?而你的地点我并没有大张旗鼓地通知他,要知道一个擅长钓鱼的男孩是有足够的耐心找到蛛丝马迹的,比如,那本画册。

我想我明白,我是说,那种始终想和他联系的心情。

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我爱上了一个男孩,也是金色的头发,不过他没有费尔顿先生漂亮的蓝眼睛,只有一双阴郁而骄傲的灰色眼眸。我和他的关系与你们正好相反,我们做了五年的死对头,甚至一度到了想杀死对方的地步,注意,这里不是夸张,我甚至打过他两次。

直到十六岁的时候,也是我在私立学校快毕业的前一年,我在图书馆睡着了,他隔着书堆在老师的眼皮底下,偷偷亲了我。

天哪,我那一刻太惊慌了。千万种思绪涌上心头,夹带着各种回忆,我惊恐地发现,我们的每一次对峙都是他挑衅开始也是他落败而逃,甚至被我……咳,我必须说我的确是个淑女,但是如果是你,看到他的表现也会忍不住揍他的。

他真的幼稚得可以,但也挺可爱的。

他家有一点“贵族”情节,你明白的,就像那种上个世纪的“门当户对”?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总之,很傲慢并且充满偏见。

但是,我们总得试试,所以我还是决定让梅林上帝给所有人一个机会。

综上所述,废话如斯。我仅仅请求你,拜托你,再给自己一个机会。是生是死终究该有答案了,不过我的预感是不错的。

:既然不想让我告诉他你的地址,还详细提示我?再者,我记得你说过你的外祖母早就搬到伦敦郊外了,这真是个拙劣的谎言,沃特森小姐。那么,费尔顿先生会在信之后到达。

 

无比真诚并爱你的,

HG

————

 

即使猜错了,信也会送达,人也会送达,我才不管是不是作弊呢。

 

 

Ⅸ.

来自伦敦郊区的信

 

————

亲爱的令人生畏的格兰杰小姐,

 

原谅我未曾称呼你为蜜恩,你是如此地洞若观火,猜透了我的一言一行。

我必须承认,你是最了解我的,胜过所有人。

好吧,一个机会,很感谢你为了劝服我贡献了你的少女心事,值得祝贺,学霸赫敏也降落人间了。

金发灰眸少年!看来并不是那两位来拜访过你的温顺的绿眼男孩和红毛小雀斑。那么看来你选择了更具挑战性的选项,我很期待后续,也许我该给你们画本叙事集,或者从现在就开始准备婚礼贺图。我会认真考虑的。

我还没见汤姆,这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但我做到了。我会给我们一个机会的,但在我把这段关系的生死权交出去之前,再让我撑几天吧。我的思绪很乱,也许要再多想想,希望你回信的时候多说两句,毕竟你是这么了解我。

:汤姆并不是金发,只是之前染过,而我们都很喜欢他金发的样子。但他和洁德小姐在一起之后就再也没有染过了,所以他见你时是金发么?

盼来信。

 

无比感激的爱你的,

EW

————

 

在我告知费尔顿先生地址之后过去了一星期,我收到了这封信。看来进展不错,不得不说这位先生是个温和阳光的帅气男士。有点像三四年级飞天扫帚上畅快大笑的德拉科,而现在,这个混蛋只会把我一起拖上扫帚,那样我就不得不放下魔杖顺从地抱紧他了,我还不想摔死,虽然他也不会让我摔下去。美其名曰马尔福夫人不能惧怕飞行,实质是他还和二年级一样幼稚!

算了,我还是先回信吧。

 

————

亲爱的艾玛,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我会详细讲述我的故事。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必须要理清楚,费尔顿先生和你,你们现在的处境。

首先我很高兴你不再准备逃跑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逃避虽然有用但着实可耻,作为勇敢正直的格兰杰密友,请接受我传达给你的勇气,我愿意将它分你一半,差不多是我可以直面德拉科(我的那位金发小混蛋)的可怕父母的程度了。

其次,我想我知道你惧怕什么,我已经从费尔顿先生那里知道了一些情况,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必须强调,你绝不会在开门的时候收到一封结婚请柬。其他的,也许费尔顿先生想要亲口告诉你,我就不必多说了。

关于我和金发男孩的事情,也就是俗套的为了爱情逃出家庭的套路,毕竟我们两个已经是二十岁的成年人了,也许过段时间你能带着你的新男友来我的新公寓坐坐?我很高兴能带你看看我的新家。

另:一个男孩千里迢迢从伦敦追到曼彻斯特还差点追去北爱尔兰(如果没有我的帮助),为了你冒着秃头的危险染回多年不用的发色,即使你拒不见他,他也放下骄傲厚着脸皮待在你身边(我可不信我们可爱的沃特森叔叔会轻易请这位先生做客),你觉得是因为什么呢?我聪明的艾玛?

 

请你务必快快醒悟的,

HG

————

 

折好信纸准备去邮局,一个脑袋从厨房探出头来,“赫敏~亲爱的~你要去哪里?”

这三年里,已经从“喂”逐渐升级到“格兰杰”,然后在偶然一天早晨我提醒他,我家有三个格兰杰之后,他摸了摸睡炸毛的后脑勺,睁着迷糊的眼睛,对着我大喊了一声:“亲爱的!”

然后我从床上滚下去了,其实我只是想暗示他叫名字。算了,什么都可以吧,我还能怎么办呢?

“我出去投一下信。”

“又是给那位艾玛·沃特森小姐?”

“是的。”

“好吧,只要不是给男人的,比如上次那个什么汤姆!”

“……我只是在告诉他艾玛的地址。”

“哼,没有下次了。”

厨房里传来蒸锅快乐的吱吱声,行吧,他应该没有开启吃飞醋按钮,我飞快地出门寄信了。

 

 

Ⅹ.

来自伦敦的信

 

————

亲爱的蜜恩·绝对正确·幸运星小姐,

 

我必须向你表达最衷心的谢意!我得收回我第一封信上的话,耿耿于怀必有回声。

感谢你分予我的勇气,现在我将它加倍传回给你,希望你和你的金发少年一切顺利!

当我打开房门的时候,我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场景,汤姆正任劳任怨地跟在我父亲身后,帮他检查那些种子还有菜苗的生长情况,他的手上全是泥土!他可是喜欢唱歌弹吉他的模特啊(虽然他并不热衷于模特事业,洁德小姐很喜欢)!

我的滑板男孩!正在我家农场干活!就像……他一直是我家的一份子一样。

我真的,心跳如雷,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过了。你知道,躲在阁楼画画的日子是不可能心跳加速的。

我的心一下就复燃了。

他仍然是我的解药,我必须承认。

我已经忘记我们是怎么单独两个人坐在沙发边,我们对视沉默了很久,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去换一件干净点的衣服,在被我父亲摧残过后。

我们紧张地同时开了口。哦天哪!我为什么要提该死的天气!我那一刻一定是疯了。

好吧,聪明绝顶的沃特森终于傻了一回。

我们渐渐放松下来,找到了我们多年的默契,事情……嗯……解开得很顺利,我就不加赘述了!

总之!我,艾玛·沃特森,已经有了新男友!

我会去拜访你的,顺便,我会搬回在你父母家隔壁的房子,那房子一直没卖出去,并且我爸妈希望我不要再在农场烦他们。

另:汤姆告诉我,你透露了我很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我必须得考虑考虑要不要跟你的小金毛卖点什么秘密了。

 

快速醒悟并且快乐着的,

EW

————

 

德拉科最近收到了一些神秘的信件,他都偷偷摸摸地藏起来不让我看到,也许,他在和潘西通信?

他藏不过我,我了解他每一个藏匿地点。相框背面、壁橱夹层、枕头套芯,好的,我找到了。

好吧!艾玛!

那是我十岁时候的照片,还有艾玛居然告诉德拉科,我十岁的时候最喜欢班上的杰米!一个金发碧眼的帅气傲娇小男孩。还顺带列举了我告诉她的一年级到五年级的一些“细节”,来证明我对金发男孩子的不可抗拒和深深着迷。

好了,我已经明白了,关于那个斯莱特林近些天一会儿阴测测地盯着我瞧,又一会儿背着我傻笑的原因了。

可恶!在老底儿被掀翻了的时刻(提示一下,小德以为是他单方面追到的蜜恩,不得不说我们的傻瓜小德很有自信,但也缺点自信。自信点!你喜欢的妹子老早就喜欢你了!),我再也不能利用微弱的优势博得情势上的上风了!

 

我再也不要去撮合一对情侣了。

太伤身了。

 

————

亲爱的艾玛·竟然敢偷寄信·淘气小姐,

 

感谢你的帮助,我现在已经没有半点家庭地位可言了。你还故意先给德拉科寄,再寄给我的那封,我记住了,我可爱的密友。

当然,我仍然真诚地为你兜兜转转终于找到那个命中注定的“新”男友而感到高兴。终于可以不必要见你只能爬阁楼了。

欢迎回到伦敦。

另:你好,沃特森小姐。我是德拉科·马尔福,赫敏的未婚夫,十分感谢你的来信,以及祝你和汤姆·费尔顿先生百年好合。

于上:我还没准备结婚!他说的是假话!

于上:她说了不算,我已经决定好了,下次相见请称呼她马尔福夫人。

……

 

爱你的,

HGM

————

 

尾声.

沃特森小姐和费尔顿先生在乡村教堂举行了简单的家庭婚礼,格兰杰小姐是伴娘。

在温馨的仪式过程中,新郎落下了眼泪感慨自己几乎就要错过了他可爱的新娘,这也是新娘第一次见他哭。

最后,我们的新娘手捧花被一位金发的男士接到了,他向伴娘小姐郑重地单膝跪下求了婚。

恭喜他们,也许马上就会有下一场婚礼要参加了。

 

END.

评论(8)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