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糖

等了好久吧,我的朋友。

【燕若】清平调 1.

多年以后,我总会想起他,想起一个在雨夜独自站出来的人,我很好奇他当时在想什么?又是为了什么或是为了谁站了出来,哥哥总说我不该对事事都如此好奇,因为并不是每件事情都是有答案的,也许只是厌倦了。

那个时候,那场雨,还真是冷倦至极啊。

 

——————————————————————————

不想见,不想念。

 

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是替长公主去查探范闲,她就站在范闲的门前,小小的个头、大大的眼睛,就那么倔强地看着我,好像我会立刻冲进房去杀了她哥哥一样,虽然我的确是那么想的。这很好笑,就凭她这小身板,根本不够我一箭。

"范小姐,请让开。"

"哥哥还在休息!请晚些再来。"

她的气息早已慌乱无比,却牢牢地拽着门把手,我看得到她眼下的青黑,还不及我护心甲的高度,仰着头神情冷峻地盯着我,这个小姑娘,还真是倔,范闲就派了这么个柔弱的小女孩拦我?

我料想只要我动手,也没什么人敢拦着。我的手伸向她的时候,她明显惊到了,朝廷命官之女又如何,不过是一个户部侍郎罢了,公主的交代才是最重要的。

"放肆!你当这是什么地方!难道大内侍卫统领就如此的不知礼数吗?"柳夫人还真是好笑,要是拦得住我,我就进不了这范府的大门了。

小姑娘有一副脆弱的骨骼,只要我稍微动点真气,她大概就碎了吧。

她就那么惊慌颤抖地看着我,却死死地抓着房门。我有点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让她毫无底牌地守在这里拦着我。

也就是犹豫了这么一刻,我错失了良机,抓住范闲不在房中的良机。

"若若,让他进来吧。"小姑娘一下子泄了力气,紧绷的肌肉在我手指间松软下来,眉眼霎时间柔和了,我松开她, 她退到一边,敛眉低头露出一段白皙的脖颈,温润的白玉簪子衬着乌发如墨,乖巧妥帖地散在耳后,比起长公主,气势弱了不少。

我走进门去,范闲那厮正躺在床上耍着一张看似醉酒的二皮脸。他跟我打赌,要是输了便要向那个柔弱的小姑娘跪下道歉,其实我着实觉得那样会吓到她,范闲说的不无道理,连累公主确非我所愿,不过是朝个小姑娘跪一跪,其实并没什么,我也的确有错在先。

"好。"

我应该想到的,只是这世上无人能逃过我的箭,难道是我认错了人?可是这世上,更没有人可以逃过我的眼睛。

我该去向那位小姑娘道歉了。

重弓落地的声音惊到了她,果然不出我的所料。

"您……不必如此,职责所在。"她略微惊惧地瞥了我两眼,下意识地退了两步,向我虚扶了一把。我在心里觉得好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屈辱之处,只要不给公主带来麻烦,小乙如何又有何妨。

哦,我倒是想起来了,范家长女,才冠京都,今日一见,倒是像极了长公主怀里那只蓝眼小白猫,只要见了我,就有些惊惧但又大胆地想要抢我手中的肉吃。

 

宫中,我即刻先向长公主复命。

听完我的话,长公主躺在紫檀木的榻上,一下一下地抚着那只蓝眼的白猫,白猫打着呼噜用尾巴盖住眼睛,它竟然是丝毫不怕的,虽然我对长公主……算了不说也罢,但我的确是心存敬畏的。

“是么,竟不是他。”长公主低低地笑了一声,我恭敬地跪在偌大的宫殿中央,看着那个离我遥远的躺在富丽堂皇的床榻上的女人,发誓要用生命守卫她。她裙裾摇曳款款向我走来,缀着珍珠的衣裙拖曳在地上,也划过了我的心脏。

“云想衣裳花想容,小乙,你说这诗写得好不好?”洁白的裙摆停在我三步远的地方,我早已听惯了这样的没有波澜的语调,长公主并不是要我回答,她只是想做什么了。

“这诗,是范闲在昨日醉酒所成。”乌黑柔亮的长发散在身后,我忽地想起那只小猫的头发,也是这般乌黑如墨,只是没有长公主的头发这般乖顺,让人梦寐以求。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柔美的女声在空荡荡地宫殿里回荡着,张狂的大笑突然爆发,我仍然静静地跪在殿中央,她总是这样,但我还是爱她。

“小乙,你还未娶亲吧。”长公主的声音近在耳畔,我想,她的确是想做些什么来让心里畅快些了,只是,与亲事何干?

“回长公主,臣未曾娶亲,家中只有妾室。”我低着头。

“你觉得,范家长女,可及得上为你正妻?”我抬起头望向她,深褐色的眼眸里尽是快活的笑意,似乎是想到了极快乐的事,步摇在她鬓边琳琅作响。

“殿下?”我并不懂她想做什么,正如我不懂她用自己设计强杀范闲。

“小乙,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范闲的反应了,你说,他要是知道他珍爱的小妹落到我手里,可会冲进宫来杀我?”我不喜欢她这样的笑,疯狂至极而又带着凌虐的残忍。

“殿下是想把那小姑娘抓来的话,小乙可以。”我斟酌着,娶那小姑娘?我并不愿。

“不,小乙,我们要给范闲一个选择。婉儿或是他妹妹,你说,他会怎么选呢?”长公主坐回榻上,抱起肥软的白猫,猫被惊醒,看到手的主人,又蔫蔫地收了爪子。

“臣不知。”我突然有些期待,那个惊慌失措的小猫。

“小乙,你可喜欢?你若喜欢,我便将她送给你。”长公主未看我,只是抚摸着猫的后颈,一下又一下。

“公主喜欢臣便喜欢。”我敛了眼神,恭顺地拜服在她裙下。她是想要这个答案的。

“真好,小乙。”

从宫殿退出来的时候,我突然有些想念学箭的日子,只用日复一日地射箭,然后接受长公主的召见,听从她的所有命令即可。听令即可。

燕小乙,此生都将忠于长公主,忠于庆国王族。

————————————————————————————

燕小乙按照剧版年龄颜值设定的,未婚无子,爱慕长公主。没看原著,原著粉绕道吧。

仅仅是圈地自萌,就是喜欢演员颜值相配和人设相对。

中篇缓更。

哈哈哈哈我觉得真的很刺激,看完他们两第一次见这集就觉得很有感觉。

—————————————

这里西糖,请多指教。

评论(41)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