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糖

等了好久吧,我的朋友。

【燕若】清平调 2.

哔哔赖赖:

庆余年都完结了!我这个产粮的还在拖更!

自裁谢罪( '▿ ' )

顺便,我只看到33集,不要剧透哈哈哈哈哈

卑微的VIP不配看结局……

——————————————————————————

 

霄云上,青庭间,春去秋来,尽是,尽是……

我早已经忘了,是不是寒山三月之游的时候,一切就变了,没有期许本应是好事,而超出了期许,就变成了一件坏事。

 

——————————————————【绛夜】——

 

长公主接下来的时日里,未曾有什么动作,或者有,只是我不知而已。

我总归只是她的一把刀。

上次没有抓住范闲的把柄,他倒是更为嚣张了许多,我总感觉陛下对他隐隐有一丝纵容的意味在。这并不是什么好兆头。

“大人,休沐之日,你怎的还在宫中。”这鸭叫唤的老太监,总喜欢监视我。

“曹公公莫不是天天盯着燕某。”我不耐烦地从房顶跳下来,“那几个小的巡查不仔细,我过来瞧瞧。”

“统领大人尽心尽力是庆国之福。”高高的帽顶倾斜向我这边,挡住了他的脸,双手恭顺地拢在袖间,脚倒是一步未挪。

“我这就出宫去了,还望您多费心瞧瞧那几个小的。”我拱了拱手转身离开。

老太监在长廊中站了一会儿,随即离开了。

 

京都着实没什么让人提起兴趣的地方,宅子、妇人、家长里短,实在令人烦躁。

除了箭术和职责,并没有什么打动人心的事物……

“范小姐慢走下次再来。”绣坊门口,小二满脸堆笑地低头哈腰,那位范家嫡女正指挥着家丁将她买的东西逐一搬上马车。

“当心点,这都是给哥哥置办的物件。”娇嫩的少女包裹在粉色的衣裙中,乌墨长发挽着简单的发髻散在身后,只有一根通体莹白的羊脂玉簪子,像极了这个人本身,纯白晶莹不带一丝杂质。

呵,还真是处处为范闲着想呢。

少女踏上马车,渐渐远去,消失在城阙楼阁之间,绵延的街道巷陌通向浓缩成一点的尽头,不过都是沧海一粟罢了。

庆国的朝日,鲜红,如燃烧的雀羽,炽热的颜色,让人生畏又忍不住靠近,知其灼手又不觉伸手探去。

“范思辙!你在做什么呢!”少女娇俏怒叱,“哥哥的书怎能用这样便宜的纸,你又贪便宜了。”

“哎呀,姐,咱们哪有那么多基础资金全用云纸啊。”堇色衣衫的少年甩着衣袖,蹭地跳到柜台后面,“你看这几本,上好的装帧,最贵的云纸,檀香木的盒子,熏了防虫的浅草香。"鸡毛掸子挥来挥去,半个蚊子的影子都没有,两条金色的发带就在范侍郎小儿子那颗满是金银钱财的脑袋两边晃荡着,这些贵族公子哥儿的做派,啧。

"这空着的是什么?"纤长的手指划过莹白的纸张,封装的盒子里,精致的书本用金色的丝绸丝绦扎着,系着一个小小的檀木挂牌,上面镌刻着墨红色的底纹,圈起一块平滑的方形。

"我准备啊,这里拓上范闲……哎哟,姐你又打我,哥!哥的亲笔签名,但就是哥这个签名得先练练,哎,他那字着实见不得人。"半倚在桌侧,撇着一张嘴,实在难以想象,范侍郎的两个孩子竟然完全不同。

"你准备给这个定价多少?"少女侧脸上挂着恬淡的笑容,嘴角轻微上扬着,"哥的字确实得练练。"

"五十两起吧。"这吊儿郎当的行容举止搁在禁卫营里,定是过不了三天就要断腿的。

"这会不会太高了些?一本书五十两?"秀气的眉毛皱了起来,琥珀色的眼眸,像枫叶滴落的秋色。

"姐,这可是限量版!限量版!"

少男少女的明丽,和艳红的暮光之色,将秋盛景,也是很有趣的啊。

 


"小乙。"长公主总喜穿这些素色的长衣,单纯的白色铺满整个人,却展现着惊人的侵吞力,使人无法忽视而又畏惧。

这在另一个人身上更加明显。

"是,殿下。"我屈身行礼。

"小乙你觉得,他会怎么选呢?"茶香散开,空荡的大殿上回荡着寂静的回声。

"臣,不知。"我低着头,看着白色的裙裾拖曳在塌边。

"呵,这样没有任何确定可能的事情才有趣。小乙,接下来,将会是一个大局,一个,我们都不得不身在其中表演和看他们唱戏的场面,我现在真的,非常兴奋。"

"我需要做什么呢?殿下。"

“该去赏花了,秋意正浓,来场赏花宴可好?”

 

人群涌来,又涌去,京都的白日总是漫长而又平静,只是寂静总是在潮水即将掀翻一切之前,也仅仅只是片刻而已。

 

——————————————————————

看了三十多集长公主被逐出京的情节,我觉得她还是应该蹦跶会儿,所以我这儿的设定就是,范闲还没发传单,鉴察院经过一波血洗平静了些许,北齐因为肖恩和司理理的交接问题还在京都逗留(当然不是很久),说好了不搞逻辑的……23333

燕若冲鸭!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